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无人机送炸弹敲警钟 如何防止“祸从天降”?

2018年08月08日 11: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专家认为,当无人机在操控人视野之外飞行时,飞控系统必须具备稳定的航线导航控制和反黑客劫持能力
当地时间2018年8月5日,委内瑞拉加拉加斯,委内瑞拉内政部长内斯特·里沃尔召开新闻发布会。委内瑞拉政府表示,已有六人因涉嫌用无人机刺杀总统马杜罗被逮捕,这一刺杀计划至少酝酿了半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黎柳茜)近日,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在出席一个活动时遭无人机“刺杀”。几架无人机携带爆炸物,对他发动袭击。袭击虽然没有达到目的,但这一事件将无人机的危险性展示在公众面前。

  无人机袭击马杜罗,是一起目标明确的危害事件。对社会大众来说,无人机造成伤害,更多是在“黑飞”扰航、掉落“炸机”等情况下出现。

  当前无人机物流应用场景逐渐增多,快递、外卖公司已经获批了多条试点航线。无人机坠落伤人,的确是一些主张严加看管的专家担心的。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