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阿里巴巴国际称贸易战影响中小企业 贸易商开始缩短账期

2018年08月13日 14: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原来按季度或者年度结算的赊销模式开始转为按单结算,以抵御外贸战对进出口双边企业的影响,全球供应链仍不能替代中国
中美贸易战7月正式交锋以来,高端制造、基建等行业开始受到影响。阿里国际站联席总经理张阔表示,贸易战对跨境电商交易的影响已开始在供应链生态端显现。图/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李忆)中美贸易战7月正式交锋以来,高端制造、基建等行业开始受到影响。阿里国际站联席总经理张阔近日在接受财新记者等专访时表示,贸易战对跨境电商交易的影响已开始在供应链生态端显现。

  张阔表示,目前产生的订单大多是至少一个月前开始谈的,因此具体影响到的订单在国际站的数据统计上还未有呈现,但“这是悬在头上的剑,还没掉下来”。

  受制于物流、支付、金融等跨境基础设施,跨境交易的流通成本通常高达30%。张阔介绍,跨境交易除了两端的买家和卖家,还有中间非常复杂的生态系统,比如货物代理等。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