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滴滴布局自动驾驶 路测已开始

2018年08月16日 22: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滴滴自动驾驶车队目前已在中美4个城市路测并取得牌照,称进入共享出行网络是自动驾驶技术未来十年唯一的商业模式
共享出行平台积极布局自动驾驶,继Uber之后,滴滴开启自动驾驶路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钱童)共享出行平台积极布局自动驾驶,继Uber之后,滴滴开启自动驾驶路测。8月16日,在滴滴技术开放日上,滴滴出行联合创始人兼CTO张博对财新等媒体透露,滴滴自动驾驶车队目前已在中美4个城市路测。

  滴滴介绍,目前已组成数十辆规模的自动驾驶车队,计划落地初期投放车辆占比约1%。

  目前,滴滴自动驾驶开发团队约一百余人。张博称,滴滴发展自动驾驶最大的障碍在于人才,近期将会有两位世界顶级科学家加盟滴滴。

  张博认为,自动驾驶最好的商业化路径只有两个,其一是进入共享出行网络,其二是卖给消费者。张博称,进入共享出行网络是自动驾驶技术未来十年唯一的商业模式,而滴滴发展自动驾驶有商业模式、数据积累、智慧交通三方面的优势。滴滴的目标是进入世界前两名。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