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软银滴滴合资公司落地 滴滴海外版图接入日本

2018年07月19日 16: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受制于日本网约车严管政策,滴滴日本选择从有运营资格的出租车市场切入,2018年秋在大阪率先试水
滴滴日本发布会现场。(左起)滴滴出行副总裁、滴滴日本CEO朱景士,软银公司总裁兼CEO宫内谦,滴滴出行总裁柳青,软银公司高级副总裁、滴滴日本董事菅野圭吾。图/财新记者 陈立雄

  【财新网】(记者 钱童 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传闻已久的软银滴滴的合资公司终于落地。7月19日,滴滴出行宣布与软银集团旗下通信子公司软银公司成立合资公司滴滴日本(Didi Mobility Japan),运营出行相关服务。其出租车叫车服务将于2018年秋在大阪试水,并计划陆续攻入京都、福冈、东京等主要城市。

  滴滴大中华版APP也将推出定制化的日本漫游功能,包括APP内的中日文字信息实时互译功能和本地中文客服。届时中国大陆、香港和台湾地区的用户将能直接使用该版APP在日本使用出租车叫车服务。

  日本可能是世界上最难进入的网约车市场之一。在今年五月的一个论坛上,孙正义表示“日本从法律上禁止网约车发展的做法实在是愚蠢”。受限于日本对网约车的严格监管政策,网约车企业在日本难破局,滴滴的竞争对手Uber进入日本市场已近四年仍然不温不火。因此,滴滴日本此次选择从有运营资格的出租车市场切入。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