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滴滴CEO程维:中国互联网竞争是地狱模式

2018年08月10日 07: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因为激烈的竞争、相对强大的巨头和潜在的监管挑战,中国互联网要打出来是不容易的。国际化是中国互联网公司未来很重要的一个命题
资料图:滴滴创始人兼CEO程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钱童)“中国因为激烈的竞争、相对强大的巨头和潜在的监管挑战,中国互联网要打出来是不容易的,是地狱模式。”8月9日,滴滴创始人兼CEO程维联想集团孵化平台“联想之星”10周年活动上表示。

  在他看来,美国市场的竞争相对而言没有那么残酷,但也有巨头进入细分领域,竞争是人间模式。

  与之相较,南美和澳大利亚市场是天堂模式。“我们去南美洲、澳洲,同样的业务,在那些地方竞争没有那么激烈。”程维称。

  程维介绍,过去五年时间滴滴就做了一件事,就是把线下散乱的交通工具连接起来,把物理世界线上化。他认为,这是过去20年的互联网创业者都在做的事。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