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今日头条高管:业务扩张带来哪些技术挑战?

2018年08月22日 20: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业务全球化和用户快速增长,让今日头条对基础资源的需求急剧上升。今日头条高管称不能仅仅通过累加资源来应对技术挑战
截至7月,今日头条每天处理的数据量超过50PB(约合5000万GB),存量数据超过1500PB,用户画像数据超过600TB(约合60万GB)。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2012年成立的资讯平台今日头条不断扩张业务边界,如今已布局短视频、微头条、问答、电商等多重业务。业务扩张给新兴互联网企业带来基础设施难题。8月22日,今日头条技术副总裁杨震原谈及今日头条遇到的技术挑战,称不能仅仅通过累加资源来解决,而需要合作创新。

  杨震原称,支撑今日头条的产品,需要海量的计算及存储资源。其一是因为业务全球化,今日头条目标建设全球的创作与交流平台,海外版的今日头条和抖音已经进入美国、巴西、东南亚、日本等地;其次是用户加速增长,今日头条今年的日活跃用户增长速度高于去年。7月,旗下短视频产品抖音的全球月活跃用户数已超5亿。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