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今日头条连遇监管 张一鸣称将审核队伍扩至1万人

2018年04月11日 09: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张一鸣发表致歉和反思信称,技术必须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引导,传播正能量,符合时代要求,尊重公序良俗。今日头条将全面纠正算法和机器审核的缺陷,将审核队伍扩大到10000人
4月11日凌晨,今日头条创始人、CEO张一鸣发文向监管部门致歉、用户及同事们道歉,称“产品走错了路,出现了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符的内容,没有贯彻好舆论导向,接受处罚,所有责任在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梦凡)4月11日凌晨,今日头条创始人、CEO张一鸣发文向监管部门致歉、用户及同事们道歉,称“产品走错了路,出现了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符的内容,没有贯彻好舆论导向,接受处罚,所有责任在我。”

  张一鸣称,今日头条将强化总编辑责任制,全面纠正算法和机器审核的缺陷,不断强化人工运营和审核,将现有6000人的运营审核队伍,扩大到10000人。

  在新一轮的互联网内容监管风暴中,用户体量大且增长迅速的今日头条多次被要求整改。4月10日下午,国家广电总局发布公告责令“今日头条”永久关停“内涵段子”客户端软件及公众号,并要求“今日头条”全面清理类似视听节目产品。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