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招商轮船上半年营收净利双降 净利同比减八成

2018年08月29日 21: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油运市场降至10年最差水平,国际油运是招商轮船主营业务之一
8月29日晚间,招商轮船发布2018年半年报,招商轮船上半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双降。这主要是因为国际油运市场深度低迷,招商轮船超大型油轮(VLCC)船队出现较大经营亏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贾天琼)招商轮船上半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双降。这主要是因为国际油运市场深度低迷,招商轮船超大型油轮(VLCC)船队出现较大经营亏损。此外,新重组业务资产盈亏也未反映到报表。8月29日晚间,招商轮船(601872.SH)发布2018年半年报披露上述信息。

  半年报显示,招商轮船实现营业收入26.85亿元,同比减少17.8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5亿元,同比大减79.62%。招商轮船称,2018年上半年,原油运输运费率跌至10年新低,其中VLCC油轮更加惨淡,在今年一季度旺季时,运费是近20年以来最低,平均收益同比下降 67%。这是因为今年上半年VLCC陆续交付下水,而国际原油产销量下降,运力整体供需失衡严重。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