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外运长航并入招商局集团 不再受国资委直接监管

2015年12月29日 20:10 来源于 财新网
合并由招商局集团董事长李建红亲自操刀执行,设置3年过渡期。期间双方业务将暂时各自发展,互不干涉
海南海口,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有限公司在第十届中国国际物流节上设置的展区。 石言/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12月29日下午,国资委网站上发布通告:经报国务院批准,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有限公司整体并入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成为其全资子企业。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有限公司不再作为国资委直接监管企业。

  这是国务院在一个月内,第二次批复航运业的央企合并案。12月11日,国资委曾发布公告称,经报国务院批准,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与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实施重组。

  一个月前,中外运长航旗下的三家上市公司中外运航运(00368.HK)、中国外运股份(00598.HK)、外运发展(600270.SH)曾公告称:控股股东中外运长航集团正在筹划战略重组,其作为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可能发生变化,但国资委作为公司最终控制人不会变化。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