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招商局集团或将重组吸并中外运长航

2015年11月16日 19:53 来源于 财新网
招商局集团目前资产总额远高于中外运长航集团,利润总额也十倍于后者,内部人士透露,此次重组事项是由招商局集团主导下推动的
中国外运长航集团船只。 图自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有限公司官网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继中远集团和中海集团即将重组之后,另外两家央企招商局集团与中外运长航集团也传出将重组合并的消息。据“航运界网”此前披露:来自招商局集团、中国外运长航集团和接近国资委企业改革局的人士证实,招商局集团与中国外运长航集团之间的重组合并已进入计划日程。

  11月15日,中外运长航旗下的三家上市公司中外运航运(00368.HK)、中国外运股份(00598.HK)、外运发展(600270.SH)分别发布公告称:上市公司接到控股股东中外运长航集团的通知,集团正在筹划战略重组事宜,该事项的细节尚未确定,且需要获得国资委及相关监管机构的批准,中外运长航集团作为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可能发生变化,但国资委作为公司最终控制人不会变化。上述战略重组事宜将不会对上市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构成重大影响,目前亦不涉及上市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的事项。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