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德勤:固网通信成运营商下半年主要增长点

2018年08月31日 07: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移动通信业务收入增速明显放缓,固定通信业务收入则依然保持双位数的增长。三大运营商打响固网宽带争夺战
2018年上半年,电信行业实现通信服务收入6720亿元,同比增长4.1%。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孟晔雯)运营商移动通信业务收入增速明显放缓,固定通信业务收入则依然保持双位数的增长。德勤最新发布2018年电信行业洞察报告,称固网通信成运营商下半年主要增长点。

  据工信部数据,2018年上半年,电信行业实现通信服务收入6720亿元,同比增长4.1%。其中,固定通信业务收入1958亿元,同比增长10%,在电信业务收入中占29.10%。而占电信业务收入的70.90%的移动通信业务收入,同比增长仅1.8%。

  德勤中国电信行业主管合伙人林国恩表示,这主要是由于三大运营商相继推出并大力推广不限流量套餐以及在价格上给予用户更多优惠,导致移动数据和移动互联网业务收入增速放缓。工信部数据显示,上半年,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完成移动数据及移动互联网业务收入3095亿元,同比增长12.8%,占电信业务收入的46.1%,相较去年同期29.6%增长率有较大幅度下滑。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