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中国移动计划分拆三至四家子公司独立上市

2018年08月09日 21: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倾向选择独立运营、与大网业务关联较少、能清晰核算的公司。受提速降费、同质化竞争、用户饱和等因素影响,中国移动增长乏力
中国移动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李跃8月9日在公司中期业绩会后表示,有意安排分拆三至四家子公司独立上市,倾向选择独立运营、与大网业务关联较少、能清晰核算的公司,以保证各方的股东利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中国移动有限公司(00941.HK,下称中国移动)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李跃8月9日在公司中期业绩会后表示,有意安排分拆三至四家子公司独立上市,倾向选择独立运营、与大网业务关联较少、能清晰核算的公司,以保证各方的股东利益。

  被问及子公司分拆上市地的选择,李跃称,从市盈率(PE)上看内地上市好,但从速度上看香港上市好,具体情况还需具体分析。

  李跃在现场否认了中国移动香港有限公司分拆上市的可能性,因近年主力将移动业务合成一个系统,若分拆出去有可能造成业务的割裂。

  今年5月,多家香港媒体报道引述李跃表示,中国移动旗下有不少子公司或业务价值被低估,如咪咕这类互联网化业务。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