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平台革命》作者谈互联网平台责任:公司和监管各管什么?

2018年09月07日 12: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埃尔斯泰恩认为,平台型公司应当对在其平台发生的事件负责,因为平台公司拥有更充分的数据,可以即时纠正错误,应该主动介入并确保悲剧不再发生
埃尔斯泰恩认为,平台促成的交易或服务如果演变成恶性事件,不论是服务提供方还是被服务方遭受损失或伤害,平台型公司都应该承担责任。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 侯奇江 特约作者 陈永伟)伴随着滴滴顺风车乘客遇害、中国电商法出台,关于互联网平台的责任和市场监管问题再次引发市场关注和热议。此前,畅销书《平台革命:改变世界的商业模式》的作者之一马歇尔W.范·埃尔斯泰恩(Marshall Van Alstyne,以下简称埃尔斯泰恩)接受财新专访就滴滴、电商平台的责任做出说明。

  他认为,平台促成的交易或服务如果演变成恶性事件,不论是服务提供方还是被服务方遭受损失或伤害,平台型公司都应该承担责任。平台型公司应该利用数据和技术、更好地制定规则,以保证危害不再发生。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