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雅培6款产品涉变质问题 台湾地区统一下架

2018年09月11日 17: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台北市卫生局调查发现,今年1-8月间,雅培旗下安素、肾补纳等6款产品共涉及629件不安全事件;雅培在48小时内下架的产品总量相当于其在台湾近一年半的总进口量
因存在变质问题,营养品巨头雅培制药旗下的原味安素、肾补纳、普宁胜、管灌安素、健力体及爱美力HN等6款产品在台湾地区全部下架。上述产品均属于针对成人的液体配方奶营养品,并未在中国大陆上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沈欣悦)因存在变质问题,营养品巨头雅培制药(NYSE: ABT,下称雅培)旗下的原味安素等6款液态配方奶产品在台湾地区全部下架。9月9日,台北市卫生局公布下架结果,截止9月9日17时,在48小时内下架雅培6款产品共计约264万罐。若发现还有产品处于销售,将依据《食安法》罚款3至10万台币。

  中国台湾食药署副组长魏任廷表示,台湾今年对此6款产品的进口量为172万罐。也就是说,雅培在48小时内下架的产品总量相当于其在台湾近一年半的总进口量。

责任编辑:李妍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