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谷歌云AI首席科学家兼负责人李飞飞确认离职

2018年09月12日 10:16 来源于 财新网
卡内基梅隆大学计算机科学院院长Andrew Moore接任,李飞飞将重返斯坦福大学,兼任谷歌云的AI/ML顾问
资料图:李飞飞。备受瞩目的华人女科学家李飞飞学术假期结束,按计划离任谷歌。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侯奇江)备受瞩目的华人女科学家李飞飞学术假期结束,按计划离任谷歌。9月11日,谷歌云CEO Diane Greene在谷歌云官方博客宣布,李飞飞将辞任谷歌云AI负责人、谷歌AI中心负责人。原职位将在2018年底由卡内基梅隆大学的计算机科学院院长Andrew Moore接任。离职后的李飞飞将回归斯坦福大学任职,并成为谷歌云的AI/ML顾问。

  李飞飞的研究领域主要是机器学习、深度学习、计算机视觉等,自2017年1月起正式担任谷歌云AI负责人及首席科学家。她是计算机视觉系统识别项目ImageNet创始人,对深度学习和人工智能做出了重要贡献。在成为谷歌人工智能的布道者之前,李飞飞于2009年加入斯坦福大学任助理教授,并于2012年晋升为副教授。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