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AI·研究院|潘天佑:AI智能的挑战不是技术问题而是社会问题

2018年09月16日 18: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相较于英美国家,中国发展人工智能的最大优势在于数据量。政府机构和教育界应该及时配合AI技术带来的社会转型,弥补上监管和基础教育的空缺
微软研究院副院长潘天佑。图由会议主办方提供。

  【财新网】(记者 侯奇江)在AI高速发展的过程中,政府应及时规范AI的使用,以避免安全威胁和社会不公。9月16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专题研讨会人工智能革命分组会上,微软研究院副院长潘天佑发表上述观点,称人工智能面对的诸多挑战中,技术不是问题,社会问题更值得关注。

  潘天佑称,AI的确会让大型科技公司和产业受益,但对普通人而言,人们对失业的担忧并非空穴来风。每一次技术革命导致部分人失业的同时,也会带来新的工作机会,但问题是,失业的是一代人,得到新工作则是下一代人。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