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波士顿咨询:智慧城市不应盲目铺开

2018年09月17日 15: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需探索融资模式,打破信息孤岛,保障城市数据安全城市数据
波士顿咨询公司全球合伙人、全球城镇化和经济发展专题领导人周园。图由会议主办方提供

  【财新网】(记者 侯奇江)在财政预算有限的压力下,智慧城市的项目不应该全面铺开,而是应在有序规划下逐个项目完成。9月16日晚,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专题研讨会“智能时代的城市发展”分组会上,波士顿咨询公司全球合伙人、全球城镇化和经济发展专题领导人周园表示,在做好智能城市的上层规划的基础上,打通数据孤岛,保障信息安全,解决“谁付钱”的问题更重要。

  周园称,目前全球已经拥有42亿城市居民,预计到2030年会上升至51亿人,未来将有接近十亿的人口涌入城市。小城市的发展速度比不过大城市,大城市会越来越大。中等以上的城市会占未来城市比重55%以上,千万人口以上的超大型城市未来会增加到41个。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