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不是贴上IT标签 就可以称为智慧城市

2018年07月10日 17: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物联网为一些城市问题提供了技术解决方案,但城市的可持续发展仍需要以人为核心,协调财政预算等其他因素,在公共政策和公民教育中持续投入
资料图:2017年9月10日,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参观者在现场感受智慧城市建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侯奇江)未来的智慧城市或许会通过传感器和物联网自动改善空气质量和交通情况,但目前城市仍需要应对气候变化、交通拥堵、空气污染等问题。7月10日,新加坡世界城市峰会专题全体会议上,巴拿马、鹿特丹、苏拉特等城市的领导人和西门子壳牌等企业从公共政策、财政投资、智能解决方案等角度,讨论如何合理规划城市用地、发展持续稳定的绿色能源、改善水和空气质量、减少交通拥堵、促进就业率和经济发展等一系列问题。

  根据联合国统计数据,到2050年,全世界70%的人都会生活在城市中。城市化扩张的同时,基础设施、公共交通等发展并没有跟上城市生活需求的增长。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