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无所不能 > 油气 > 正文
能源资源

多家大型炼化项目将上马 2019年非国营原油进口配额突破2亿吨

2018年09月30日 11: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非国营炼厂原油进口配额总量比2018年新增6000万吨,其中3000万吨增量或分配给即将投产的恒力石化和浙江石化两大新项目
商务部9月29日发布公告称,2019年原油非国营贸易进口配额总量为2.02亿吨,比2018年的1.42亿吨增加近42%。新增的6000多万吨配额,增量来源主要是新的炼化一体化项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曾凌轲 记者 罗国平)多家大型炼化基地投产在即,商务部大幅提升非国营企业的原油进口配额。商务部9月29日发布公告称,2019年原油非国营贸易进口配额总量为2.02亿吨,比2018年的1.42亿吨增加近42%。

  据商务部公告,申报配额的地方企业须向所在地省级商务主管部门提出申请,商务部审核企业申请材料后将于12月31日前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分配进口允许量。对于此前已获得进口配额的企业,商务部将根据其在2018年1月至10月进口原油的执行情况,分批下达2019年的进口允许量。对于2018年没有进口业绩的企业将不再安排允许量;持有进口允许量但未足额完成进口的企业,需交还当年无法完成的允许量。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