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腾讯架构调整之五|三个AI团队仍然分而治之 2B业务赛马机制如何破?

2018年10月02日 15: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分属于三个事业群的腾讯AI并未借由新一轮调整实现整合,但搭建了技术层面的统一平台
腾讯大厦前的LOGO。腾讯新一轮架构调整重点发力企业级市场,云业务收归后AI团队仍然分而治之,9月30日,腾讯宣布成立以来第三次组织结构调整,技术工程事业群以及微信不调整,社交网络事业群进入新的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 张而弛)腾讯新一轮架构调整重点发力企业级市场,云业务收归后AI团队仍然分而治之。9月30日,腾讯宣布成立以来第三次组织结构调整,技术工程事业群(下称TEG)以及微信不调整,社交网络事业群(下称SNG)进入新的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下称CSIG)。这意味着,三个事业群中的AI Lab(人工智能实验室)、微信AI和优图实验室将不整合。

  腾讯布局人工智能较晚,直到2016年才成立AI Lab(人工智能实验室)。不过,短短两年间,腾讯内部就集结了三支人工智能团队,分别是TEG里的AI Lab,SNG里的优图实验室,以及微信内部的AI团队。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