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楼市观察|降价维权潮起 “金九银十”不再

2018年10月08日 16: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市场研究机构称,上半年,整个行业的折扣约为9.5折;但从8月底开始,随着中国恒大、碧桂园等诸多龙头房企宣布降价,诸多房企开始跟进,折扣意愿明显增强
2018年10月2日,广东东莞,在东莞麻涌的一楼盘项目,销售在向客户介绍楼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在江西上饶,碧桂园(02007.HK)的在售楼盘信州府变更了销售策略。三个月前,这一小区的住宅带精装修出售,每平方米均价10000元;现在,毛坯房每平方米均价7000元。

  前期已经付款的业主认为这是实质性降价。在国庆长假期间,他们愤而砸了售楼部。这被媒体称为2018年楼市“第一砸”。

  据财新记者观察,9月以来,房价下跌引发业主以“维权”名义聚集,全国各地至少已发生十余例。仅在国庆长假期间,这类事件就在上海、长沙、杭州、合肥等多地发生。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