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大量iPhone用户被盗刷 苹果官方暂无回应

记者 侯奇江
2018年10月10日 20:59
近日大量苹果用户反映Apple ID被盗刷,损失上百元到上千元不等。安全行业人士认为,苹果应该为苹果商店的账户安全和客户利益负责
近日大量苹果用户反映Apple ID被盗刷,用于购买苹果商店内游戏等产品,损失几百到上千元不等。支付宝、微信均已提示用户Apple ID免密支付风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侯奇江)近日大量苹果用户反映Apple ID被盗刷,用于购买苹果商店内游戏等产品,损失几百到上千元不等。支付宝微信均已提示用户Apple ID免密支付风险。针对盗刷情况及下一步处理措施等问题,苹果官方对财新记者表示暂无回应。

  一位成都的苹果用户告诉财新记者,他的苹果账号绑定了微信的免密支付,在10月8日下午三点左右被分批盗刷,共损失5834元。其中5笔购买了单笔价值648元的“风之大陆”游戏,其余购买了“魔域手游”。多位苹果用户亦向财新记者反映,数分钟内就被盗刷好几笔,每次损失百元左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