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亚信安全:可信身份体系如何保障网络安全?

2018年05月14日 15: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身份认证做好网络虚拟世界的通行证,才能保护用户隐私和企业数据。统一身份认证平台作为网络安全基础设施,应当先行
陆光明认为,面对信息安全的诸多挑战,新的身份认证技术层出不穷,多维度体系、便捷的认证技术、平台级的跨行业之间的传递互认是接下来身份认证的发展趋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侯奇江)身份信息成为互联网安全领域最关键的要素。近日,在成都举办的C3安全峰会上,亚信安全副总裁陆光明认为,面对信息安全的诸多挑战,新的身份认证技术层出不穷,多维度体系、便捷的认证技术、平台级的跨行业之间的传递互认是接下来身份认证的发展趋势。

  目前身份体系面临诸多困难,尤其在巨大的商业利益驱动下,窃取网络身份信息并利用已经形成了灰黑产业链,造成非法交易,阻碍正常的网络信息发展。陆光明介绍,不论是在国内外,虚拟网络身份都面临严重的泄露问题。2018年3月持续发酵的Facebook数据泄露事件中有8700万用户资料外泄影响了美国的选举;2011年韩国3500万用户,占95%的韩国网民数据泄露,动摇了韩国网络实名制的基础,导致政府限制网络搜集身份信息;2012年的央视315晚会曝光了罗维邓白氏购买接近一亿的个人信息以进行精准的直复营销。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