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韩国几近垄断LNG船建造 今年有望超越中国重返第一

2018年10月12日 14: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相比中国,韩国船企LNG船舶建造技术能力更强,相比日本,韩国船企又具有成本优势
9月全球新船订单量共计75艘、272万修正总吨,其中韩国船企接获28艘、172万修正总吨,按修正总吨计,占比全球市场份额的63.2%。韩国继续保持在全球造船市场的领先地位,新接船舶订单量连续5个月排名世界第一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9月,韩国继续保持在全球造船市场的领先地位,新接船舶订单量再次超过中国和日本,连续5个月排名世界第一位。且今年以来韩国与中、日新造船接单量的差距也逐渐拉大,造船业内人士预测,韩国将有望重回年度新船订单冠军。

  航运咨询机构克拉克森最新发布的新造船数据显示,9月全球新船订单量共计75艘、272万修正总吨,其中韩国船企接获28艘、172万修正总吨,按修正总吨计,占比全球市场份额的63.2%。中国和日本新接订单规模相当,约为36万修正总吨,占比各13%左右。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