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无所不能 > 油气 > 正文
能源资源

中国对美LNG正式加征10%关税 天然气出口商新项目或另寻买家

2018年09月20日 07: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对美产液化天然气(LNG)加征关税率与此前拟定的25%有所降低。美国新建LNG出口项目融资需有下游买卖合同背书,中国加征关税后或增加其不确定性
中国从美国进口LNG的数量具有季节性。普氏能源统计今年1月,中国单月进口美国LNG达7.3亿立方米,创最高单月记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 实习记者 蓝鸣)中国政府正式宣布对美产液化天然气(LNG)加征关税。在9月18日晚发布的国务院关税税则公告中,液化天然气所在商品清单加征10%,自9月24日12时01分起实施。

  此次加征关税的商品名单最初于8月3日公布,涉及商品总值600亿美元。按照当时拟定的加征关税税率,LNG所在的列表商品拟加征25%的关税。实际加征税率低于市场预期。目前进口LNG执行20%的进口普通税率。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