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影视行业税务“自查自纠”何以推进困难?

2018年10月19日 11: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自查自纠标准不明,在实际操作中存在落地难问题,各影视税收优惠政策地区调整政策又带来新的问题
10月2日,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影视行业税收秩序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影视行业各主体在2018年年底前自查自纠,主动补缴税款。然而,仅仅依靠“查税”却难以推进。图/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刘爽爽)“大家都不清楚怎么搞,我没听说(在税务上)有主动自查自纠的公司,”一位影视行业编剧近日告诉财新记者。他在全国各地有十几家影视制作公司,都没有开始税务“自查自纠”。

  10月2日,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影视行业税收秩序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影视行业各主体在2018年年底前自查自纠,主动补缴税款。然而,财新记者采访多位影视行业从业人员及税法相关律师发现,仅仅依靠(以下简称《通知》),“查税”难以推进。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