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香港国泰航空940万名乘客资料外泄

2018年10月25日 11: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泰航空称,今年3月首次在公司系统内发现可疑活动,并于5月初确认乘客个人资料曾在未获授权情况下被取阅
国泰航空表示,涉事客户资料曾在未获授权情况下被获取及阅览,并无证据显示任何个人资料曾被不当动用。国泰航空已就此事报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香港航空公司国泰航空(00293.HK)对外公布,包括国泰航空及子公司港龙航空在内的部分乘客资料外泄,内容包括护照、身份证及信用卡号码,以及客户实际地址等。受牵连乘客数量高达940万人。

  国泰航空于10月24日晚在香港联交所发布公告披露有关信息。公司表示,涉事客户资料曾在未获授权情况下被获取及阅览,并无证据显示任何个人资料曾被不当动用。国泰航空已就此事报警。

  香港警务处回应财新记者查询时,仅称国泰已与警方联络,警方正了解事件。香港警务处并未回应财新记者关于国泰报警和目前调查的详情。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