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前三季度铁路货运量增长7.9% 煤炭贡献超七成

2018年10月25日 19: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铁总重新将大宗货物运输提升至关键地位。目前,北京、济南等铁路局正根据各港口煤炭、矿石“公转铁”步伐,制定辖区内各港口集疏港大宗商品运输方案
前三季度,中国铁路货运量同比增长7.9%,占全社会比重达8.1%,其中铁路煤炭运量增长10%左右,对货运增量的贡献率超过70%。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孙丽朝)前三季度,中国铁路货运量同比增长7.9%,占全社会比重达8.1%,其中铁路煤炭运量增长10%左右,对货运增量的贡献率超过70%。10月25日,交通部在例行发布会上公布了上述数据。

  交通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表示,前三季度,规模以上港口货物吞吐量完成99.5亿吨,同比增长2.6%。从重点货类看,煤炭、原油、液化气外贸进港量分别增长10.2%、4.9%和30.5%,集装箱吞吐量增长4.9%,铁矿石外贸进港量下降1.7%,砂石等矿建材料吞吐量下降1.0%,这是港口生产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具体体现。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