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美团点评上市后首调架构 “餐饮+平台”战略意味着什么?

2018年10月30日 22: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组建用户平台,以及到店、到家两大事业群,在新业务侧,成立快驴和小象负责商家供应链和生鲜零售,组建包含大交通的LBS(基于位置的服务)平台。所有部门均为平行关系
美团点评CEO王兴在内部信中称,“美团将战略聚焦Food+Platform(餐饮+平台),以‘吃’为核心,苦练基本功,建设生活服务业从需求侧到供给侧的多层次科技服务平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钱童)美团点评登陆港股一个月即调整架构。10月30日,美团点评(下称美团)通过内部信宣布进行新一轮组织升级,按照需求端(C端)和供应端(B端)分类,组建用户平台,以及到店、到家两大事业群;在新业务侧,主推商家供应链业务“快驴”和生鲜零售“小象”两个事业部,同时组成包含大交通的LBS(基于位置的服务)平台。美团方面告诉财新记者,所有涉及调整的部门均为平行关系。

  美团点评CEO王兴在内部信中称,“美团将战略聚焦Food+Platform(餐饮+平台),以‘吃’为核心,苦练基本功,建设生活服务业从需求侧到供给侧的多层次科技服务平台。”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