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美团点评IPO中高位定价 募49亿美元估值打平小米

2018年09月13日 17: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最终定价落在定价区间中高位,最终估值534亿美元
9月13日,美团点评全球路演结束,财新记者获悉,美团点评IPO最终发行定价为每股69港元,募资金额约49亿美元,估值为534亿美元。图为2018年9月6日,美团点评在香港举行全球招股新闻发布会,美团点评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CEO王兴携高管团队出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梦凡 屈运栩)9月13日,美团点评(03690.HK)全球路演结束,财新记者从接近美团点评的市场人士处获悉,美团点评IPO最终发行定价为每股69港元,如果承销商执行“绿鞋机制”,则最终募资金额约49亿美元,估值为534亿美元。美团点评此前披露的定价区间为每股62-70港元,最终定价落在中高位。美团IPO起初为散户分配了拟发行股份的5%,目前散户部分获得1.5倍左右的认购;面向机构部分则获得超额认购。

  美团点评此次共引入5名基石投资者,累计认购股本相当于公司经扩大股本约3.21%。大股东腾讯(00700.HK)认购4亿美元等价股份,美国奥本海默基金(Oppenheimer)认购5亿美元、英国对冲基金Lansdowne认购3亿美元、美国对冲基金Darsana认购2亿美元、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认购1亿美元。除了前述基石投资者,美团股东高瓴资本也确认下单。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