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阿里大文娱亏损扩大至48亿元 收入增幅创新低

2018年11月03日 09: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自2016年10月阿里巴巴正式成立大文娱集团,数字媒体和娱乐的收入增幅于今年第三季度降至最低,仅为23.8%,其收入增幅最高值在2016年第三季度,超过300%
2018年7月16日凌晨,北京,加班的优酷员工边吃小龙虾,边看世界杯。阿里巴巴财报分析亏损主要由于投资原创内容的生产及版权购买,特别提出旗下视频平台优酷大手笔购买了世界杯视频直播的版权,财报未披露世界杯版权的具体价格。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石睿)阿里大文娱的亏损进一步扩大。11月2日晚,阿里巴巴(BABA.NYSE)公开的财报显示,2018年第三季度,数字媒体和娱乐业务亏损48.05亿元,较2017年同期增长近15亿元,财报称亏损原因在于投资原创内容生产及购买版权,特别提出优酷购买世界杯视频直播的版权。

  阿里巴巴财报显示,2018年7月至9月,数字媒体和娱乐收入为59.40亿元(8.65亿美元),同比增长11.42亿元,其增长主要是由于优酷订阅收入的提高,以及UCWeb手机搜索、游戏发行业务等手机增值服务收入的提升。实际上,目前数字媒体和娱乐收入主要来自优酷和UCWeb。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