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新零售|阿里巴巴20亿投资酒饮平台1919 新零售瞄准垂类电商

2018年10月19日 16: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阿里巴巴成为第二大股东,三成投资款将用于扩张2000家门店,市场反应1919并无渠道价格优势,平台模式亦未走通
10月19日,天猫大快消事业部总裁胡伟雄指出,阿里巴巴20亿投资1919的逻辑并不复杂,酒饮行业是万亿大市场,而1919的电子商务、连锁管理、快消供应链、城市仓储物流、数据营销、信息技术六大业务体系,在战略上与阿里巴巴高度契合。图/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沈欣悦)阿里巴巴再次通过大额投资锁定垂类新零售平台。10月19日,天猫大快消事业部总裁胡伟雄指出,阿里巴巴20亿投资1919的逻辑并不复杂:酒饮行业是万亿大市场,十分适合阿里巴巴正在发力的新零售布局,而1919的电子商务、连锁管理、快消供应链、城市仓储物流、数据营销、信息技术六大业务体系,在战略上与阿里巴巴高度契合:“努力把1919店铺的单产率提升一倍”。

  10月18日,壹玖壹玖酒类平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1919)发布公告称,1919近日完成C轮融资,获得阿里巴巴集团20亿元投资,估值70亿元。阿里巴巴持股约29%,成为1919第二大股东。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