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与广汽比亚迪关联交易激增 比亚迪否认虚增营收

记者 郑丽纯
2018年11月03日 10:46
在2017年起,广汽比亚迪生产的纯电动客车使用核心零部件——电池、电机、电控全部向比亚迪进行采购。2018年起,广汽比亚迪委托比亚迪控股子公司参与广州公交市场招投标
广汽比亚迪的成立,重组了原广州汽车集团客车有限公司的部分人员及资产,承接了这家广汽集团全资子公司的原有生产资质,生产车型使用广汽品牌及商标,采用比亚迪电动大巴技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广汽比亚迪新能源客车有限公司(下称广汽比亚迪)是比亚迪“以投资换市场”曲线进入广州公交市场的产物。近来比亚迪(002594.SZ)被质疑利用广汽比亚迪作为上市公司“利润调节器”,在2018年半年报前做大关联交易以虚增营业收入。11月2日盘后,比亚迪在回应深交所半年报问询函中否认虚增营业收入,称与广汽比亚迪关联交易金额激增是基于真实的订单和市场需求。

  广汽比亚迪于2014年8月注册成立,注册资本为3亿元,比亚迪相对控股,持股比例为51%,广汽集团(601238.SH)持股49%。作为两家公司合营企业,广汽比亚迪未纳入上述两家上市公司的合并财务报表中。广汽比亚迪生产销售悬挂“广汽”车标的比亚迪客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