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比亚迪开放电池供应 与长安汽车组建合资公司

2018年07月05日 15: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比亚迪称未来将引入更多国内外主机厂,在动力电池销售、设立合资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谋求合作可能
2017年9月20日,广东深圳,比亚迪汽车在充电站充电。比亚迪称,此次与长安新建的电池公司,销售电池主要为新增产能,根据比亚迪公司透露,一期达成5或6GWh,二期达成4或5GWh。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7月5日,两家整车厂商比亚迪长安汽车在深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计划在重庆两江新区设立合资公司,进行动力电池生产、销售,产能规划为10GWh。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比亚迪,002594.SZ/00285.HK)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称,该次战略合作迈出了比亚迪动力电池对外供应的第一步,是比亚迪开放供销体系的重要进展。

  长安汽车是比亚迪电池外供首个官宣合作对象。根据比亚迪提供的通稿,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长安汽车,000625.SZ)亦将入股比亚迪电池业务板块。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