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汉能将在两月内裁员近半 刚发布500亿私有化方案

2018年11月06日 21: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2018年初到10月底,汉能仍在大规模招人,但本周起即在全公司大规模裁员,至年底或裁最多一半员工。裁员之外,销售等部门的各级员工或被降薪
据财新记者了解,汉能本周在全公司大规模裁员,至年底或裁最多一半员工。10月底,汉能系创始人李河君已在内部表示要进行人员优化,部分中层员工随后收到离职约谈,希望他们主动退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 实习记者 陶子薇)才宣布规模近500亿元私有化香港上市公司方案,汉能即启动大幅裁员计划。据财新记者多方了解,汉能本周在全公司大规模裁员,至年底或裁最多一半员工。在裁员之外,销售等部门的各级员工或被降薪。

  多名内部员工向财新记者介绍,10月底,汉能系创始人李河君已在内部表示要进行人员优化,部分中层员工随后收到离职约谈,希望他们主动退出;裁员最多的是今年新入职以及处在六个月试用期的员工,今天(11月6日)开始,“现谈现走”——约谈的时候直接签离职合同,其中集团品牌部走了一半左右;各部门负责人也被强制要求填列员工评价表。部分员工给10天至1个月工资补偿。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