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能源资源

汉能拟私有化在港上市公司 资金需求或超百亿

2018年10月23日 14: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汉能薄膜自2017年初以来寻求复牌未果,其应收账款高企,关联交易问题或未解决;私有化资金来源尚不可知,原母公司汉能控股债务缠身
汉能移动表示,公司于10月12日向汉能薄膜发出私有化建议,随后10月18日,汉能薄膜董事会一致同意私有化建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寻求复牌未果,汉能筹划将其港上市公司汉能薄膜私有化,后拟在A股上市。10月23日,汉能移动能源控股集团(下称汉能移动)宣布,鉴于汉能薄膜发电集团有限公司(0566.HK,下称汉能薄膜)停牌已经超过三年,汉能移动决定对持有上市公司股票的所有投资人发出私有化要约,收购价格为每股不低于5港元,以现金收购或股票置换,私有化之后公司拟在国内A股上市。

  汉能薄膜股本为418.67亿股,据财新网此前报道,一些市场人士怀疑真正流通的股份只有10%,即约42亿股,如以5港元现金收购计算,私有化需要大约210亿港元(约合人民币186亿元)。汉能薄膜暴跌停牌于2015年5月20日,停牌价3.91港元,此次收购价格溢价超过27.9%。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