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能源资源

汉能薄膜应收账款超226亿港元 同比增逾1倍

2018年08月31日 12: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关联交易突降为0,项目第三方公司独立性存疑;净利润突增30倍至73.3亿港元,汉能薄膜称主要原因系向产业园大量交付装备产线,产业园均为汉能集团参股
在高企的应收账款支撑之下,汉能薄膜发电集团有限公司在光伏新政之后,“逆势”发布了一份截然不同的业绩。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 实习记者 蓝鸣)在高企的应收账款支撑之下,汉能薄膜发电集团有限公司(00566.HK,下称汉能薄膜)在光伏新政之后,“逆势”发布了一份截然不同的业绩。

  根据汉能薄膜于8月30日晚公布的未经审核中期业绩,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净利润73.3亿港元,相比2017年上半年2.45亿港元的净利润同比增近30倍;营业收入204.15亿港元,同比增约615%。

  半年报解释称,净利润大涨,主要因为上游板块签订多个产业园项目与新增客户,并向各地产业园大量交付装备产线。分板块看,上游板块贡献收入190.84亿港元,同比增长超10倍;下游板块贡献收入13.3亿港元,同比增17.9%;上游和下游在总收入的占比分别在93.5%及6.5%。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