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中国电商公司进博会开出1.5万亿元进口大单

2018年11月07日 07: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阿里、京东、苏宁、网易考拉分别进口或预计进口2000亿美元、1000亿元、150亿欧元和200亿美元
2018年11月5日,上海,阿里巴巴的广告悬挂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现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梦婕)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召开仅两天,中国电商公司纷纷开出采购订单。11月5日及6日,京东苏宁阿里网易考拉四家电商公司相继宣布进口采购计划,实现共计近1.5万亿元进口。

  11月6日,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在进博会上宣布了阿里未来五年的“大进口计划”——阿里未来五年实现全球2000亿美元(约1.38万亿元)进口额。这一计划将覆盖旗下天猫、天猫国际、B2B、盒马云象银泰大润发、零售通等阿里数字经济体各业务,涉及12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口品类。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