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政府清理低速电动车 叫停上马项目严禁新增产能

2018年11月09日 07: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今年9月17日,工信部在答复政协提案时称,目前《四轮低速电动车技术条件》国家标准仍处于研究起草阶段
低速电动车一般指时速在70公里以下、采用纯电动动力的三轮或四轮车,市场售价在1万-3万元之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一直游走于灰色地带的低速电动车将迎来强监管。11月8日,工信部、公安部等六部委联合印发《关于加强低速电动车管理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地方政府清理整顿低速电动车,并严禁新增低速电动车产能。

  低速电动车一般指时速在70公里以下、采用纯电动动力的三轮或四轮车,市场售价在1万-3万元之间。低速电动车的电池、电机等关键部件技术水平较低,生产企业也多不具备合法资质,大都是借观光车、老年代步车名义生产。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