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蘑菇街拟纽交所上市 半年亏三亿元

2018年11月10日 18: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9财年前六个月净亏损则为3.03亿元人民币,运营性亏损3.08亿元,同比分别收窄29%和38%
北京时间11月10日凌晨,电商平台蘑菇街向美国证券交易所(SEC)正式递交招股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李忆)北京时间11月10日凌晨,电商平台蘑菇街向美国证券交易所(SEC)正式递交招股书。这意味着,国内主要电商平台基本都已完成或即将上市。招股书显示,蘑菇街将在纽约证交所申请挂牌,股票代码“MOGU”,承销商为摩根士丹利瑞信华兴资本,发行价区间尚未确定。

  2016年蘑菇街和美丽说合并而成的美丽联合集团已于今年11月重新更名为蘑菇街(MOGU Inc.),此次IPO最高拟融资2亿美元,总流通股本为25.54亿普通股。募资所得将用于内容开发、技术上的投资和研发,公司运营资本以及潜在的投资收购。

  目前的主要股东中,腾讯持股18%,是第一大股东。蘑菇街CEO陈琪和高瓴资本,分别持股11.9%和10.2%,为第二大和第三大股东;其它主要股东包括挚信资本、贝塔斯曼、平安创新、启明创投红杉资本。公司采用AB股权结构,蘑菇街创始人、董事会主席兼CEO陈琪的投票权超过80%。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