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英特尔定调AI:这是必须赢下的市场

2018年11月15日 20: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英特尔公司副总裁Naveen Rao称,两年前,AI并不是英特尔的重点,但现在每一个部门都在思考AI,希望冲击英伟达抢先占据的市场份额
11月14日,英特尔公司副总裁、AI产品事业部(AIPG)总经理Naveen Rao表示,AI对英特尔来说不单单是一个机遇,而是“必须赢下的市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以CPU闻名的英特尔如何应对AI新需求?11月14日,英特尔公司副总裁、AI产品事业部(AIPG)总经理Naveen Rao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AI对英特尔来说不单单是一个机遇,而是“必须赢下的市场”。

  “当我刚进入英特尔的时候,公司内对未来方向确实有争议。实际上,当时AI并不是公司的重点。”Naveen Rao于2014年离开前雇主高通,创立AI芯片公司Nervana,2016年8月Nervana被英特尔收购,据科技媒体Recode,价格超过4亿美元。Naveen Rao及其团队由此加入英特尔,成为AIPG的班底,负责英特尔整体的AI战略。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