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美团点评Q3净亏损扩大 王兴称长期看好餐饮市场

2018年11月22日 22: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GMV增速低于收入增速,美团点评的变现率提升至13.1%。美团点评CEO王兴认为,宏观环境会有波动,但“吃”仍是刚需
11月22日盘后,美团点评发布2018年Q3财报,当季营收为190.76亿元。净亏损832.97亿元,去年同期净亏损43.7亿元;Non-GAAP净亏损24.64亿元,去年同期净亏损9.55亿元。对于宏观环境,美团点评CEO王兴认为,宏观环境会有波动,但“吃”仍是刚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梦凡)美团点评(3690.HK)上市后,正在加速变现。11月22日盘后,美团点评发布2018年Q3财报,当季营收为190.76亿元,同比增长97.2%,环比增长26.6%。净亏损832.97亿元,去年同期净亏损43.7亿元;Non-GAAP净亏损24.64亿元,去年同期净亏损9.55亿元。但相比Q2的净亏损32.1亿元有所收窄。

  Non-GAAP净亏损主要加回了优先股公允价值变动。第三季度,美团上市导致估值增加,可转换可赎回优先股的公允价值增加,反映到账面上是亏损。这导致当季亏损798亿元。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