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阿里再调组织架构 胡晓明卸任阿里云总裁

2018年11月26日 16: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阿里云升级为阿里云智能事业群,阿里巴巴集团CTO张建锋将出任总裁。新成立新零售技术事业群、天猫超市业务独立成事业群,负责人直接向张勇汇报,靖捷职权收缩。董本洪卸任阿里妈妈总裁,阿里老员工张忆芬接任
资料图:胡晓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梦凡 张而弛)双11过后不久,11月26日,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宣布新一次组织架构和管理层调整,涉及阿里云、新零售、天猫阿里妈妈等多个业务。阿里云业务将与阿里巴巴的中台进一步整合,形成阿里云智能事业群。零售业务方面,将新成立新零售技术事业群,为新零售相关业务提供支撑。此外,天猫超市业务将独立成事业群,天猫进出口业务独立成事业部,重要性显著提升。

  阿里巴巴集团CTO张建锋将出任阿里云智能事业群总裁,向张勇汇报。而原阿里云总裁胡晓明将卸任,另有任用。对于这一调整,张勇在内部信中提及,阿里巴巴集团过去几年在实施中台战略过程中构建起了机器智能计算平台、算法能力、数据库、基础技术架构平台和调度平台等核心能力,这些都将会与阿里云结合。阿里云智能平台的目标是构建基于云计算的智能化技术基础设施。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