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京东回应裁员:正常优化 “先裁女性”是谣言

2018年11月27日 17: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京东称,“拟先裁未婚未育女性”、“试用期的新人作为裁员备份”等是谣言,人员流动和末位优化是常态
11月27日,京东发表声明辟谣,称人员流动和末位优化是正常的。对于“拟先裁未婚未育女性”、“试用期的新人作为裁员备份”等,京东称是谣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梦凡)近期利空频出的京东(NASDAQ:JD)再次爆出“裁员”消息。京东官方已经辟谣,但“人员优化”确实存在。

  11月26日,有关京东裁员的截图在网上流传,多个匿名信源称裁员已经开始,每个团队按比例裁员,淘汰率从10%到25%不等。其中最受关注的是“先裁未婚未育女性”、“试用期新人作为裁员备胎”等。

  11月27日,京东发表声明辟谣,称人员流动和末位优化是正常的。对于“拟先裁未婚未育女性”、“试用期的新人作为裁员备份”等,京东称是谣言。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