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郁亮回应“活下去”:过冬准备充分没有坏处

2018年12月01日 08: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郁亮称,万科始终都有忧患意识,惯于把问题想得更困难一些;近期对外收购,是因为公司要维持正常运转,需要一定土地储备
资料图:郁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中国楼市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严厉调控,将“活下去”作为未来几年目标的万科(000002.SZ /02202.HK)将何去何从?11月30日,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出席上海区域年末媒体交流会时表示,万科此前提出“活下去”,是出于忧患意识,希望在内部统一认识,将所有业务聚焦到主航道上。

  “万科始终是一家如履薄冰、忧患意识特别强的公司。”郁亮说,“战略方向是做‘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所有业务只要符合这个方向都是对的,偏离这个方向都是错误的。”

  9月28日,万科在深圳总部召开秋季例会,会议主题为“活下去”。国内地产界哗然,认为万科夸大自身困难(详见财新网报道“房企销售回款放缓 万科强调‘活下去’”)。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