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葛兰素史克51亿美元收购Tesaro 加码肿瘤药布局

2018年12月04日 20: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GSK收购Tesaro主要是为了获得其卵巢癌药物Zejula,再鼎医药拥有这款药物的大中华区权益。交易在资本市场不被看好,消息公布后,GSK股价下跌7.79%
RAPR抑制剂已经是竞争激烈的红海。华尔街分析师普遍认为,TESARO对葛兰素史克而言,并不是理想的收购标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璐瑶)美股时间12月3日,英国药企葛兰素史克(LSE/NYSE: GSK)宣布51亿美元收购初创药企TESARO Inc (NASDAQ: TSRO) ,双方已签订最终购买协议。消息公布后,葛兰素史克股价下跌7.79%,TESARO大涨58.47%。

  华尔街分析师普遍认为,TESARO的药物管线与葛兰素史克缺少交集,难以产生协同效应。

  葛兰素史克CEO Emma Walmsley在公告中表示,“收购可以完善肿瘤管线,并加速商业化,强化药物领域的业务。”交易将于2019年一季度完成。

责任编辑:李妍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