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文化产业工业化金融化难 完片担保难以推进

2018年12月07日 14: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传统中国电影作坊式的制作方式需要向工业化操作转变,完片担保制度在中国发展并不顺利;电影的本质应该是带有艺术性质的商品,其金融生态亟待改善
2018年12月6日,北京,中国文化金融峰会现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目前的金融政策大多根据实体企业的需求制定,文化企业普遍轻资产、规模小、高风险、无形资产难以评估,因而难以通过现有金融政策融资。“我接触的很多文创实体企业,仍然感觉和金融的对话、合作,有一定难度。”中国传媒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范周说道。

  12月6日,“2018中国文化金融峰会”上,证券、保险、文化产业领域的多位嘉宾探讨了这一问题,呼吁为文化产业量身打造信贷审批流程、创新担保体系以及贷款模式等。

责任编辑:李妍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