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北煤南运”车皮紧张 中铁总预计2019年货运量创新高

2018年12月12日 14: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受近两年去产能政策影响,煤炭长距离、跨区域调度需求增加;中铁总希望通过减少部分普速客车,增加货车来缓解货运压力,但这一提议遭到客运车次沿线地方政府反对
在中铁总最近举行的几次煤炭铁路运输协调会上,煤炭供需企业均表达了明年增加运力保障的请求。另外,由于南北方向铁路通道没有明显改善,预计明年北煤南运、北煤东调的运输压力会非常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孙丽朝)又到一年一度签订煤炭“产运需”三方合同之际,“各大电力、煤矿、钢铁企业都在跟我们要车皮。”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在中铁总最近举行的几次煤炭铁路运输协调会上,煤炭供需企业均表达了明年增加运力保障的请求。另外,由于南北方向铁路通道没有明显改善,预计明年北煤南运、北煤东调的运输压力会非常大。

  中铁总货运部主任赵峻在12月5日举行的2019年度全国煤炭交易会上发言称,预计2018年国家铁路货运量完成31.98亿吨,2019年国家铁路货运量将比今年增加2.5亿吨,达到34.48亿吨,将创历史最高。其中,煤炭运输量预计将达18.1亿吨,占货运总量的比重超52%。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