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中铁总拟建全国煤炭交易中心 计划年底挂牌

2018年11月15日 10: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随着“公转铁”政策的推进,中铁总在煤炭运输市场的话语权提升,希望以此为契机深入参与到煤炭交易环节。交易中心目标是统筹全国煤炭铁路运输和定价
中国铁路总公司即将挂牌设立一个全国性的煤炭交易中心。该煤炭交易中心由中铁总的全资子公司中国铁路投资有限公司与秦皇岛港合作设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孙丽朝 贾天琼 曾凌轲)财新记者近日从多个独立消息源获悉,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即将挂牌设立一个全国性的煤炭交易中心。该煤炭交易中心由中铁总的全资子公司中国铁路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中铁投)与秦皇岛港合作设立。

  接近中铁投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由中铁总牵头的煤炭交易中心从去年开始筹备,目前筹备工作已完成,计划2018年年底前挂牌上市。河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河北港口集团)下属子公司秦皇岛海运煤炭交易市场有限公司已确定入股该交易中心。河北港口集团是秦皇岛港的运营管理方。

  据中铁投官网9月底发布的消息,今年9月下旬,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分行高层、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公司金融业务部高层、中国银行总行公司金融部高层与中铁投董事长黄桂章会面时,均谈及银行将“积极参与全国煤炭交易中心建设运营等重大项目”。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