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光明乳业终于开卖冷饮 整合集团乳业资源

2018年12月17日 23: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光明乳业对财新记者表示,光明集团希望将旗下所有与“牛奶”相关的业务逐渐转移至光明乳业,与现有业务形成协同效应
12月17日晚间,光明乳业发布公告称,以1.43亿元现金收购其控股股东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孙公司上海益民食品一厂有限公司100%股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沈欣悦)光明乳业正逐渐整合集团旗下乳品相关资产。12月17日晚间,光明乳业(600597.SH)发布公告称,以1.43亿元现金收购其控股股东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光明集团)的全资孙公司上海益民食品一厂有限公司(下称益民一厂)100%股权。

  光明乳业方面向财新记者表示,光明集团希望将旗下所有与“牛奶”相关的业务逐渐转移至光明乳业,与现有业务形成协同效应。

  益民一厂经营着光明集团旗下的冷饮业务,其“光明”牌冰砖、三色杯、绿豆棒冰等产品是上海本土的老字号冷饮,销售数十年,一直维持中低档定价。2018年夏天,因光明冷饮利润微薄,愈来愈难以进入现代销售渠道,有买不到产品的消费者甚至在网上呼吁光明冷饮涨价。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